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LG Hom-Bot Square (Firmware Update)

LG VR6270LVM 掃地機器人已購入有半年了, 這段時間, 家裡很少再聽到氣旋式吸塵器的噪音. 買來第一個月, 因為機器人常常卡住, 有想要退貨的念頭, 但必竟 "懶" 是天性, 還是將它留下了, 針對卡住的問題, 通常只要在機器人出動前, 先將家裡電扇, 倚子等調整一下即可.

最近上 LG 網站看看這台掃第機器人的官方支援, 竟然發現有韌體可以下載, 爬了不少國外的討論區文章, 認為變成磚塊的機率極小, 就照著官方網頁的說明, 將韌體升級至最新了. 官方網頁中描述新的韌體有 "改善" 定位及卡住的問題, 如果是我遇到的這些, 那就太好了!

目前最新的韌體版本是 13865, 而且此韌體可適用於 VR62XX, VR63XX, VR64XX 的機種, 韌體更新後, 中文語音並不會被換掉喔!

在爬文時, 深深覺得國外的資訊真的很開放, 很早就有韌體更新的討論了, 甚至還有一些對 Hom-Bot 的 Linux hacking. 看看台灣的 LG 網頁, 產品支援頁連個韌體更新的資訊都沒有,


更多資訊:
Home Appliances > Vacuum Cleaners > VR6270LVM Product Support
Home Appliances > Vacuum Cleaners > VR6270LVM Product Support (Korean)


後記 16 Nov 2015:

更新完 firmware 後, 這台 LG Hom-Bot Squire 還是一樣笨, 而且有愈來愈笨的跡象(哈!), 除了以前就愛卡在電風扇底座外, 現在還常常卡在門檻上或椅子腳邊等, 明明就不該上去門檻(因為我有裝抹布架), 還有明明椅子腳間都還有空間, 都還呆呆卡住. 改天再來研究裡面的參數好了, 看能不能讓它稍微不那麼積極點!

更新 31 May 2016:

昨日發現韌體版本 16552 已於 23 Mar 2016 釋出, 今日更新後, 發現還是會卡在電風扇底座上, 再觀察個幾天看看!


更多資訊:
生活家電 > 小家電 > VR6270LVM > 軟件及韌體 > 軟件更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