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Year 2, Month 3

小汪你每個月都會講出新的詞彙, 這個月開始會說 "[好像]下雨了喔", "這個[也]很好吃", 等等. 做了讓媽媽生氣的事之後, 還會討好媽媽說 "媽媽我愛妳", 或是看到媽媽表情怪怪的, 會說 "怎麼了嗎?", "媽媽怎麼了?"

現在很愛問問題, 這個月最愛問的就是 "這個是誰的?", "這個是誰買的?", 指著家裡面的東西一個接一個地問.

為了讓你也想給爸爸洗澡, 爸爸媽媽開始灌輸你 "給媽媽洗澡只能用小澡盆洗, 給爸爸洗澡就可以用大澡盆, 大澡盆可以坐進去玩很多玩具", 於是某一天晚上, 你主動要求爸爸用大澡盆幫你洗澡耶!

你的戀母情節持續上演中, 有一天晚上, 媽媽有事, 爸爸去接你, 在園所裡, 你看到是爸爸來接, 並沒有一點高興的表情(聽媽媽說你看到她時都會大叫"媽媽"), 只小聲地說了 "爸爸...", 接著你眼睛開始泛著淚光, 大哭了起來, 這個戲碼連園所老師都沒見過啊! 雖然哭地慘兮兮, 回家後, 跟你一起吃喝玩樂, 你就恢復正常了, 並且當天晚上除了給爸爸洗澡外, 還給爸爸陪睡呢! (爸爸認為你是因為沒得選吧!)

你不乖時, 爸爸會抓著你的弱點說 "我要打電話給老師", 並且看你的反應是否作勢打通假電話跟老師講話, 要老師過來, 這時你都會說 "不要! 不要!", 接著乖乖聽話. 這個月過年時回外婆家, 因為你很不乖, 打哥哥又搶玩具, 因此被媽媽叫到房間糾正行為, 但因為你似乎愛理不理, 媽媽生氣起來就打你手, 當用說的聽不進去, 用打的當然就聽進去了.


我最愛的溜滑梯

玩盪鞦韆

愛開車車

墨鏡哥

新安全座椅

到媽媽的辦公室, 有好多吃的喔!

可愛嗎?

洗大澡盆

疊高高

橋個舒服的姿勢喝ㄋㄋ

就是要自己搶著刷牙
(爸爸: 你都在咬牙刷, 吸牙刷上的水)

利用早晨窗上的霧水, 爸爸畫隻巧虎給我

自己打翻東西, 自己擦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