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Year 1, Month 11

小汪, 前幾個月你都沒生病, 不知是因為夏天的關係還是因為抵抗力變強呢? 今年才剛入秋, 你就感冒了, 你有好幾天睡不好覺, 爸爸媽媽也就被你影響, 還有幾天早上將ㄋㄋ都吐了出來, 其中有一次還吐在去園所的途中, 因此那幾天爸爸的車裡都有怪味道. 在這次感冒期間, 爸爸媽媽發現你會擰鼻涕了, 吸鼻器應該可以功成身退了!

這個月你很迷巧虎, 幾乎每天起床後都找爸爸看巧虎, 為了讓你不要吵媽媽睡覺或是梳洗, 爸爸都會開巧虎給你看, 然後自己在沙發上睡. 晚上回家你也要看巧虎, 爸爸就要你去問媽媽可不可以, 結果你就真的跑去問媽媽 "看巧虎, 可以嗎?"

你的語言發展持續在進步, 有時會讓爸爸媽媽很驚訝...

爸爸: XX在哪裡?
小汪: 在這裡.

小汪: 這是什麼?
爸爸: 這是XX呀!
小汪: XX喔~~

小汪: 在幹什麼?
爸爸: 爸爸在XX呀!
小汪: XX喔~~

小汪: 爸爸勒?
媽媽: 爸爸在加班
小汪: 賺錢買多多喔?

小汪: 幫我打開(拿水瓶給爸爸), 裝水.
小汪: 摩托車~~可以嗎? (愛上騎摩托車了)
小汪: 一個...兩個... (數東西)

除了會講更多詞句外, 你開始會唱歌了, 會唱 "小星星", "哥哥爸爸真偉大" 及 "兩隻老虎", 雖然會漏字, 五音還不全, 但你就是喜歡唱, 有好幾天晚上睡覺, 你都唱著唱著入睡, 媽媽在一旁陪睡都快笑死了(或是快瘋了...).

這個月有好幾天的天氣都不錯, 爸爸騎機車載媽媽還有你出門, 還買了一頂安全帽給你, 結果你拒戴, 後來回家後, 爸爸媽媽利用你喜歡喝的多多, 跟你說 "戴安全帽, 就去買多多", 結果很順利地讓你戴上安全帽, 一路 "走" 去買多多, 真是很好笑! 此外, 那頂安全帽有很可愛的熊熊, 大家都說很可愛, 之後你就愈來愈愛戴了.

小汪, 爸爸媽媽發現你有點龜毛, 鞋子脫下來後, 爸爸要你將鞋子拿去放好, 你會將鞋子拿去放好, 並且刻意排整齊耶! 此外, 你的個性是長愈大愈害羞, 現在看到不熟的人, 你會要媽媽抱, 然後整個人熊抱媽媽, 不敢看陌生人. 唉...怎麼感覺想爸爸小時候呢?


我的熊熊安全帽

一路睡回家, 從機車上搬下來還繼續睡

剪頭髮囉~~這次我沒上次這麼好騙了! 就是不給剪!

爸爸畫的, 猜得出是啥嗎?

媽媽砸重金買童書

猜猜我在做什麼?

我在夢中跳舞嗎?

媽媽其實很想要個妹妹

飛呀~~飛呀~~

第一次玩開車耶~~

我也會做運動~~

謝謝阿姨送的烏克麗麗~~

我與可愛的動物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