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Year 1, Month 12

上個月媽媽買了一堆書給你後, 偶爾陪你看書, 唸書給你聽, 我們發現你會對有唸過的書產生興趣, 自己去拿書看時, 比較會拿有唸過的那幾本, 而且還會講出書名. 另外, 你這個電視兒童, 之前看巧虎都是靜靜地看, 這個月開始會自己跟著巧虎唱歌, 還會跟爸爸一起做動作呢!

這個月有好幾天的半夜, 你會起來哭鬧吵著喝ㄋㄋ, 而且是閉著眼睛哭喊 "ㄋㄋ勒!?", "喝ㄋㄋ!", 這樣子可以持續十幾分鐘, 媽媽秀秀都無效, 因為怕吵到鄰居, 只好起來泡ㄋㄋ給你喝, 但是爸爸認為這樣習慣了不好, 而且喝完又沒辦法刷牙, 因此有一天爸爸就不泡ㄋㄋ, 改用白開水給你喝, 哈! 你竟然喝了一口就不喝了, 而且馬上停止哭鬧, 安穩睡到天亮, 可見你是故意整我們吧!?

一直以來, 爸爸媽媽在你睡前都會幫你刷牙, 但你幾乎每次都不給刷, 於是爸爸就用膝蓋卡住你的頭, 強迫幫你刷牙, 這個月有一次幫你刷牙時, 你哭到不行, 刷完後竟然吐了媽媽一身, 後來的幾天, 爸爸媽媽都不敢強迫幫你刷牙了. 但後來媽媽想到一個方法, 就是騙你 "嘴巴裡有蟲蟲", 你就會比較乖地張開嘴巴給媽媽刷牙.

你開始會利用東西, 幫你達成目的, 譬如你想要去看媽媽在廚房洗菜, 你就會去拿小椅子放在媽媽旁邊, 然後站在椅子上看媽媽做事, 不過你很好奇(或是皮), 除了看之外, 還會動手, 於是有一次就將裝了水的飯鍋給打翻到地上, 害媽媽擦地. 這對爸爸媽媽來說是個警示, 也就是我們要將危險的物品收好, 或是放得更高, 不能讓你墊高高後拿到.

現在假日的你, 很不愛睡覺(也就是愛玩), 明明很累了還在ㄍㄧㄣ, 媽媽抓你去睡覺時, 你會吵著 "不要不要", 但躺在床上沒幾分鐘就睡著了. 有時你睡覺時會說夢話, 自己會笑, 此時爸爸給你搔癢你還會笑耶! 你是有在睡嗎!?

小汪你滿兩歲囉! 好多人來幫妳慶生, 兩天內吃了兩個蛋糕, 你有吃有玩, 簡直爽爆了! 爸爸覺得你什麼都好, 是家裡的開心果, 但就是太黏媽媽了, 幾乎每次哭哭, 都是因為找不到媽媽, 爸爸希望你對媽媽的依賴少一點, 不要太黏媽媽, 趕快讓爸爸幫妳洗澡還有陪睡吧!


我是愛吃又愛玩的小孩

貓咪在哪裡呢? 在這裡!

我的 Micky 及小汪

這滑梯好好玩~~

看我秋裝變冬裝

我看起來很賊嗎?

愛玩又起不來~~  哭哭~~

兩歲生日第一趴

兩歲生日第二趴 (還有我偷吃的證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