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Year 1, Month 9

上個月底小汪跟爸爸相處融恰, 這個月雖繼續維持, 但洗澡及陪睡仍然只要媽媽, 偶爾還是會因為看不到媽媽而大哭.

這個月你非常不愛洗澡, 常常逃出浴室, 且不給我們脫褲子, 衣服及尿布, 爸爸媽媽強迫脫你褲子, 你會跳腳大哭, 於是整個洗澡過程是以哭開始, 以哭結束.
小汪開始會說 "ㄋㄋ來了", "ㄋㄋ喝完了" 等等有主詞動詞的句子, 還會發出語尾助詞, 譬如 "上課囉~~", "出去玩囉~~" 等等, 要問爸爸媽媽在哪時, 會說 "爸爸勒?", "媽媽勒?", 在思考時, 還會發出 "嗯...", "還有...", 要看電視時, 會學爸爸講 "準備巧虎", "準備 yoyo" 及 "準備 momo", 有時你還會自己講一堆爸爸媽媽聽不懂的話. 除此之外, 爸爸媽媽偶爾會教你唸數字一到十, 聽久了你也都會自己唸了, 但常常會略過 "四", 真是怪啊!

小汪你除了很愛笑(當然也很愛哭)外, 爸爸還覺得你表情超豐富, 譬如自己撞到東西, 會自己皺眉頭及嘟嘴, 然後一隻手去摸摸撞到的地方, 十分有趣, 可惜都來不及用相機拍下來!

這個月你特別愛 "打我", 爸爸發現你說 "打我", 就是 "打你", 因為你說 "打我" 時, 都作勢要打別人, 且常常都真的打下去, 爸爸覺得不該讓你習慣打人, 於是有在一次你打我後, 我就給你用力打回去, 並也口頭教訓了一頓, 想當然你是哭得很慘了, 經過這次, 你有比較不會 "打我" 了喔!

老師說你在園所吃的奶嘴被你咬破了, 也因為差不多可以開始戒奶嘴了, 因此老師試著讓你在學校不吃奶嘴, 幾天下來在學校都還不錯, 但只要接你下課回家, 你在車上都會要求 "嘴嘴", 要不到就哭, 爸爸媽媽討論過後, 決定開始讓你戒奶嘴, 在車上給吃的或是練習講詞彙轉移你的注意, 回到家就讓你跑很累(或是帶出門跑), 讓你躺到床上就只想睡, 或是騙你 "嘴嘴被 gaga 拿走了", 持續了一星期, 很平和地就將你的奶嘴給戒了! 爸爸給你一個讚!


還是很愛玩溜滑梯

左: 學習坐馬桶
右: 外出看到車車都要坐一下

我跟小汪是朋友了

左: 有搖滾風嗎?
右: 爸爸又畫了笑死人的動物

趕流行, 我也來一口

學習自己吃飯, 喝水, 吃水果

KIYOMI~~

剪頭髮

摳囉摳囉~~~騎馬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