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Year 1, Month 8

這個月的小汪, 語言能力持續發展, 會將兩個詞彙組起來講, 譬如聽到爸爸放屁, 你就會說 "爸爸...放屁", 你還會用言語表達更多需求, 譬如 "喝ㄋㄋ", "擦手", "坐坐", "出去", "擦藥藥" 等. 還有啊~~爸爸媽媽隨便講個詞彙, 你都很快學起來, 譬如 "吃屎"....>_<.

之前你清晨要喝ㄋㄋ, 就只會哭叫, 爸爸媽媽有時會懶得起床, 假裝不知道你要什麼, 就安撫你繼續睡, 可是現在你都直接說 "喝ㄋㄋ" 了, 這下子可不能裝死了, 只能爬起來泡ㄋㄋ. 另外, 在睡前媽媽會問你要不要喝ㄋㄋ, 你有時會說要喝, 但拿ㄋㄋ到你面前時, 你卻又笑著搖頭, 這分明是在騙人嘛! 浪費了好多奶粉啊! 因此後來爸爸都先拿空瓶子試探你是不是騙人.

你開始不愛睡覺, 或應該說你精力旺盛, 媽媽抓你去睡覺, 你會在房間裡爬呀跳的, 甚至跑出房間亂跑, 將門關了也沒用, 因為你會自己拉門栓開門出來, 真是關不住了!

你的皮膚很敏感, 被蚊子叮後, 會長水泡, 有時你自己抓破, 就會留下一點疤痕, 還好你是男生, 小疤痕不算什麼. 還有啊~~你的味覺也很靈敏, 偷加東西在食物裡給你吃, 都會被你發現.

這個月你對奶嘴的需求似乎有增大的情況, 爸爸就在奶嘴上噴東西, 你將奶嘴放進嘴裡後, 感覺不對勁, 就立刻拔出來丟掉, 並表現出超好笑的難吃的表情, 結果你這傢伙竟然會跑去找另一顆奶嘴, 當爸爸將兩顆奶嘴都噴上東西後, 你就只能哭鬧了, 唉...因為爸爸媽媽還沒做好讓你戒奶嘴的準備, 因此最後還是給你吃嘴嘴睡覺了.

接續前一個月的分離憂慮症, 你在這個月初更瘋狂地要接近媽媽, 起床就叫媽媽, 沒看到媽媽就會開始找媽媽. 月中爸爸單獨帶你去公園玩溜滑梯, 去四處走走, 你才開始覺得 "爸爸也是有用的", 在月底時, 竟然開始主動找爸爸, 跟爸爸相處融恰, 不會那麼愛找媽媽了,  媽媽超高興的啊~~


我可以吃嗎?

ㄛ~~要不要吃呀?

我喜歡自己吃飯

爸爸畫了一堆笑死人的動物要我說名字

帥哥我身高82cm

他在幹嘛?

我要開車!!

中山親子館有很多東西可以玩喔~~

我愛出遊

我愛玩溜滑梯

我也愛玩蹺蹺板

哈~~~真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