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Year 1, Month 7

小汪你這個月可用一個 "慘" 字形容, 月初就感冒了, 月底還中了腸病毒....

月初的感冒, 因為醫生說你肺有發炎, 所以爸爸只能照醫生指示, 要餵你抗生素, 且要持續一個療程(14天), 但你抗拒吃藥, 逼的爸爸媽媽都要壓著你強灌藥水(這招是上次你住院時, 從護理師那學來的), 而每次你都會大哭, 還有兩次引發你嘔吐, 飯跟藥都白吃了, 接連兩次餵藥時嘔吐後, 爸爸就不再餵你藥了, 還是讓你自己戰勝病毒吧!

月底中鏢的腸病毒, 也不知是從哪得來, 只能說你趕流行(新聞報導說那週全台因腸病毒就醫人數高達兩萬五千人), 星期一發燒, 星期二早上發現嘴破, 手足有小紅疹, 爸爸媽媽就趕緊送你到醫院, 根據上次皰疹病毒的經驗, 你不吃不喝, 很難照顧, 因此在去醫院前, 媽媽都將住院包準備好了, 結果醫生傾向不讓你住院, 因為你還有很大的力氣反抗醫生啊!

這次流行的腸病毒還好不是 71 型, 症狀較輕, 你只發燒兩天, 小紅疹慢慢變水泡, 不停地流口水(因嘴破而連口水都不敢吞), 到第四天就比較能吃東西了, 而且喜歡吃媽媽煮的冰綠豆湯.

沒生病時的小汪, 這個月的語言發展更進一步, 爸爸發現你會注意我的嘴形, 想要發出同樣的聲音, 你這個月會回應 "要", "不要", 還會說 "帽帽", "獅子", "斑馬" 等一些動物名. 還有, 當你聽到 "kiyomi" 時, 會做出可愛的表情回應.

不知從哪一天開始, 你指著電視都說 "yoyo", 而不說 "巧虎" 了,  大概是因為爸爸開始放 pocoyo 給你看, 亦或是媽媽放幼幼台節目給你看? 此外, 如果爸爸不給你看 "yoyo", 你會用很悲情的聲音發出 "yo~yo~~", 伴隨眼淚盈眶, 爸爸只好給你看了.

有一天, 媽媽發現你在玩玩具時, 會根據物體的形狀, 放至對應的凹槽裡, 以前你都會亂放, 爸爸猜測應該是園所老師有教? 不然就是你某根神經接起來了.

小汪你的分離憂慮症比之前嚴重, 而且只有跟媽媽分離時才會表現出來, 你在家理時, 一定要看到媽媽, 否則就會開始找, 開始哭鬧, 爸爸抱都沒用, 希望你快懂事, 知道爸爸媽媽是不會離開你的!


我可以當麻豆嗎?

嗨~~你好!

猜猜我在做什麼?
(大便中)

我對形狀有概念了

爸爸你..你在幹什麼!!?

手腳並用

我是小小賽車手

在門口哭哭
(爸爸: 自己不進來, 怪誰...)

看我屁屁上有啥?

腸病毒...手足口

嘿~~ 我的表情是不是有點怪呀?
(爸爸: 因為腸病毒造成嘴破及咽喉破, 小汪不敢吞口水,
都積在嘴裡, 但等他嘴一張開就要擦地板了)

生病不能上學, 好無聊啊~~~

ㄅㄨ~~ㄅㄨ~~衝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