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Year 1, Month 6

小汪這個月又學了一些詞彙, 有阿媽, 爺爺, 奶奶, 阿姨, 阿丟(姨丈的台語), 巧虎, 喝ㄋㄋ, 喝水. 還會不時地問爸爸媽媽 "這是什麼", 當然你還不會講那四個字, 你是發一個很像台語 "這" 的音來示意.

除了一些詞彙外, 你還知道一些關連性, 譬如我們說狗狗, 你就會叫汪汪, 我們說貓貓, 你會叫喵.   你會對爸爸叫 "爸爸", 對媽媽叫 "媽媽", 還會故意一直用超可愛的聲音叫 "把拔~~~~", 要我過去找你. 此外, 爸爸媽媽要你拿東西去放, 你就會將玩具或是鞋子等放到該放的地方.

小汪你會對爸爸說 "巧虎", 意思是要爸爸放巧虎給你看, 看巧虎唱歌跳舞時, 你會想做動作, 但都慢半拍. 帶你外出去玩時, 你會要爸爸媽媽一人牽你一隻手, 帶著你走, ...想著這畫面, 真是感到溫馨.

小汪你是個膽小鬼, 沒見過的東西, 你會對它有恐懼感, 譬如阿媽家有一隻在 costco 買的大熊, 把它拿給你玩, 你竟然會搖頭大叫, 之前第一次看見 costco 買的大球時也是如此.

自你出生到你開始會講一些詞彙, 甚至於你很自然地聽得懂爸爸媽媽說些什麼(雖然自己不會講), 每一次都令爸爸媽媽驚訝, 聽別人說小孩子的語言能力會在某一天爆發, 屆時會開始講不停, 爸爸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我會裝可愛

連喝奶都要裝可愛啦~~

這是我喜歡的睡姿

在廁所耍賴不洗澡

如果你認識我, 你會知道我很愛笑

我喜歡開車車

騎木馬...駕~~駕~~

看巧虎可以看到躺在地板上

我會翻箱搗櫃了

"這" 是什麼?

爸爸弄了一個身高壁貼, 記錄我的身高, 我現在才 80c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