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Year 0, Month 8

小汪的下排門牙兩顆已長出來了! 你這個月超會爬, 把你抓到床的一邊, 你可以飛快地衝到床的另一頭, 如果沒人擋住你, 你就會掉到床下啦~~ 園所老師也說你可以參加爬行比賽了. 此外, 你會想要抓著東西起身站立, 爸爸扶著你站, 你會笑得很開心呢!

原本爸爸媽媽心裡高興地想著..."你這個月沒生病耶!" 結果卻在最後一週, 不知從哪感染了輪狀病毒:
  • 星期三下午, 園所老師說你的活動力變差, 吃的粥全都吐出來了, 媽媽緊張的要死, 急著請假要把你帶去看醫生, 結果去接你時, 你的活動力變好了, 我們認為醫生一定看不出什麼, 因此直接把你帶回家了. 當天晚上, 你的食量有明顯變差, 有點發燒, 似乎還是有什麼問題!
  • 星期四早上, 你的便便顏色不對, 是稀的, 有拉肚子的情況, 之後媽媽抱你, 你竟然吐奶了! 爸爸媽媽都嚇到了! 因為第一次見識到奶像瀑布似的噴出來啊! 於是馬上帶你去看醫生. 醫生說你的症狀像是感染了輪狀病毒, 但由於你有吃口服疫苗, 醫生決定先給止吐, 止瀉及電解質水等, 讓我們帶回家觀察一天, 飲食方面, 改吃白粥或喝半奶(原本的水量配一半的奶粉量).
  • 星期四下午, 你拉肚子拉得很嚴重, 尿布一打開, 有滿滿的瀉水, 幸好我們有先見之明, 墊了大垃圾袋在床上後才幫你換尿布, 否則我們的床單就遭殃了.
  • 星期五, 你的症狀有明顯改善, 有活動力了, 下午去看醫生, 醫生說疫苗還是有效的, 否則正常來說, 症狀會持續好幾天呢!

小汪, 在你不舒服時, 媽媽一直說要把你的症狀都給她, 不知是不是這樣, 你才這麼快好呢? 結果媽媽在星期五晚上就開始吐及拉肚子了, 腹部非常難受. 星期六早上趕緊去看醫生, 吃藥及休息後, 星期天已轉好了, 但是接下來換爸爸腹脹, 拉肚子及吐了, 吃藥及休息後, 星期二就好很多了.

該來的還是會來.... 在你生病最嚴重那天, 媽媽躺在床上照顧你, 結果太累, 自己睡著了, 愛亂爬的你就爬到床邊且掉下床了, 臉頰有小瘀青外, 不知你的小腦袋瓜有沒有受傷呢?

爸爸媽媽發現, 你會因為媽媽走出房門而開始哭, 有時會探頭探腦找媽媽, 讓媽媽好高興啊! (爸爸也假裝走出房門, 你怎麼沒哭呢!?)

小汪與鴨鴨

為了不讓我亂爬, 爸爸把我圈起來

為了不讓我亂爬, 爸爸把我包起來 (呼~~好熱!)

我的基本動作

玩具要還人囉, 再玩最後一次~~

爬爬爬~~我超愛爬

拉肚子拉到虛脫了

有看到我的門牙嗎? -__-


更多資訊:
寶寶溢奶/吐奶處理法
輪狀病毒腹瀉
小孩子一直吐
輪狀病毒感染急性腸胃炎住院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