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Year 0, Month 4

第四個月的小汪, 你竟然感冒了, 因為托兒所老師說那邊沒有人感冒, 所以可能是在接送過程中受寒了. 感冒的第一天, 開始聽到你偶爾咳幾聲, 隔天就聽到你呼吸有鼻涕聲了, 爸爸媽媽都很擔心, 一大早就請假帶你去給醫生看, 醫生用機器吸了鼻子, "唰唰...."吸出了一堆鼻涕, 醫生說鼻涕是黃的, 是病毒感染, 也因為才出生三個多月, 醫生想了一下, 開了比較安全的藥.

當晚爸爸自己去買了一個貝親吸鼻器, 回家幫你吸鼻涕. 雖然用這種吸鼻器是不會吸到鼻涕的, 但還是有機會吸到有病毒的水氣, 而且可能是前幾次不太會用, 都要用很大的力氣來吸, 隔天爸爸的肺都開始痛了, 還開始流鼻涕, 並且更糟地, 因為抵抗力變差, 牙齦發炎, 很快地就腫到一顆滷蛋大, 變成滷蛋哥了.

接著小汪你請了兩天病假, 爸爸請了兩天假休養, 媽媽請了一天半的假照顧咱們倆, 辛苦媽媽了! 這兩天中, 你有發燒到 38.5 度, 但你的活動力還不錯, 因此不讓你隨便吃退燒藥, 還好你最後也都自己退燒了.

為了防止交叉感染, 媽媽趕爸爸去小房間睡, 另外爸爸爬網買了腳踏式吸鼻器, 準備長期抗戰, 終於在一個星期過後, 你的病情好轉了, 但你還是有咳嗽, 痰及鼻涕, 在整整三個星期的用藥後, 你又變回健康的小汪了!

第四個月的最後一星期, 爸爸媽媽發現小汪你趴著時, 已經可以將頭撐起超過兩分鐘, 真是令人興奮!


我感冒了, 氣! 睡覺都要比中指.

這是爸爸第一次幫我吸鼻涕的成果

媽媽在幫我拍痰

喔~~被發現在舔手手

我現在是口慾期啦! 我要吃手手! 我還邊吃邊鬼叫!

爸爸派"小汪"來察看我是不是在吃手手
(小汪是從爸爸從美國帶回來的狗狗玩偶, 是某一年送媽媽的生日禮物, 於是我也叫小汪)

我喝完奶都是這表情, 有可愛嗎?

嘿嘿! 感冒好了!

感冒好了, 可以穿帥氣衣服出去玩

媽媽買了"張君雅小妹妹 巧克力甜甜圈"給我收口水

收口水就收口水嘛! 幹嘛弄到人家髒髒! 還像被家暴過....不可愛了啦!

我會撐超過兩分鐘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