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Applying DTM Filters

在作 Driver Test Manager(DTM) 測試中, 我們可能會在 Job Monitor 中看到測試失敗(紅X)的工作項目, 通常我們就是重跑該測試項目, 再次確認. 但如果測試還是失敗呢? 那也別急著改程式, 說不定這是 Microsoft 自家的問題.

請至 WHQL 網站查詢 DTM Filter 列表, 看看有沒有符合自家驅動程式的錯誤過濾項目. 搜尋時可能要動點腦筋, 想想自家驅動程式是在什麼 bus 下, 什麼裝置, 錯誤項目, 錯誤訊息等, 分別以相關 keyword 搜尋. 如果搜尋不到資料, 或是懶得搜尋, 乾脆就直接從 WHQL 網站下載最新的 WLK Updated Filters, 參照內附的說明來更新錯誤過濾資料.

"我已經更新了最新的錯誤過濾資料, 也重跑了測試, 在 Job Monitor 中還是顯示測試失敗, 看來驅動程式真的有問題." -- 千萬別犯了我們好幾年的錯! 我們就是這麼想, 幾年下來都用了自家的 hack 來避掉測試失敗的問題, 直到最近聯繫了 Microsoft Support, 才發現要到 Device Console 中, 按 Submission 旁的 Status 按鈕, DTM 才會比對過濾項目, 將原本測試失敗的工作項目改為成功, 我們再回到 Job Monitor 中, 就可看到測試都通過了!

1 則留言:

  1. 謝謝您:我也是困擾一陣子了!!好在有您的經驗分享!只讓我困擾幾天!現在終於都過了!感謝!

    回覆刪除